HE圣手林莱萌(请不要放蹲蹲)

夹心文学爱好者,只会短篇和He,所有创作都只会是He

西北荒漠的冬天/千夕长夕/〖前篇〗

   *私设如山
         *系列文。前后两篇。只糖不刀
          当落叶重新归于尘埃,鸦声盖过了枝桠间,在这个小城市中,寒潮与冬潜入了街巷间,冰冷自由的雪花于天际落下…直至地面。
  在我大学毕业之后的几个月,长谷便拉上我在世界各地周游,已是十月底,我和他一起来到了隔海相望的中国大陆,而现在,我和他站在这片土地的西北之原…并且碰上了意想不到的人。
  红发的男性似乎是注意到了我的视线,转过头来的时候表情有些愕然,随即上前勾住我的脖子——
  “哟!稻叶——好久不见!”
  “为什么千晶你会在这里…”我试图挪开他的胳膊“很重啦快点放手。”长谷在一旁似乎是很不爽的样子…错觉吗?
  千晶笑着揉乱了我的头发(怎么谁都有这个毛病),接朝着一旁吐了口烟,烟雾在冰冷的空气中缠绕升腾,最后消散,长谷从我身后走了出来站在千晶的面前,向他伸出了手——
  “哟,千 晶 老 师…好久不见啊!”
  …为什么感觉长谷咬牙切齿的。
  “哟——长谷君啊!稻叶真是受你照顾了!”千晶一脸和善的握住了他的手…他们握个手为什么要那么用力啊青筋都爆出来了喂。
  我在一旁看着他们友好交谈,轻轻的叹了口气——
  “什么啊,感情不是挺好的嘛?你们两个。”
  “毕竟是以后的合作伙伴呢。对吧长 谷 君?”
  “那是当然了,千 晶 老 师。”
  空气又变的怪怪的了,我咬了口在旁边小吃摊买的糖葫芦——管他的呢。
  “所以说,千晶到底是来这里干嘛的?”我提出了疑问,千晶捻灭了烟头:“只是朋友在这里工作所以过来旅行…就这样而已。”我有些震惊,没想到千晶还有朋友在这种偏远的地方?千晶似乎看出了我的疑问,他弹了弹我的额头:“偶然认识的而已,别想多。”
  夜色无声的接近,北风夹杂着利刃掠过浮着冻霜的紫色的细小的花。我们三个人一致同意去一个暖和的地方聊天。千晶对这里十分熟悉,他带着我和长谷来到了一家店面很小的蛋糕店。
  千晶似乎和店主是熟识,我看着他和店主说了几句话后就朝我们走了过来,于是三个大男人一人捧着一杯热气腾腾的奶茶瘫坐在沙发上。千晶刚抽出一根烟打开火机,一团奶油就从店主小姐的方向扔了过来,不偏不倚的正中千晶的侧脸。长谷不仅笑出了声还笑到了我肩膀上,我抽着嘴角递给千晶一张纸巾,柜台传来了店主的声音:
  “敢在我这里抽烟我就把你的脑袋揍到套不进你的衬衫领口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7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